close

車輛維修記錄  

車主的心聲,汽車保養廠必修

馬力歐也有一台H牌的愛車,陪著馬力歐到處上山下海,

但總是要保養吧,每一次保養總傷透了腦筯,

雖然是愛車,但也總是想儘辦法在進廠時不要太傷荷包,

每每在進廠前總是網路查了又查,看每個零件什麼牌子好。

 

我挑選保養廠的第1選擇是原廠,不是因為服務比較好或人手較多,

是因為原廠每更換一個小零件,總會在愛車的維修記錄上記上一筆,

這有什麼好處?有...可多著。(我不是原廠派來的臥底)

1.因為自已不會修車,所以總想知道之前換過什麼?下次注意這項零件是何時?

2.雖然不懂,但透過維修記錄,可以知道技師為愛車做了什麼檢查,總是安心點。

3.有保養維修記錄,未來要賣車,這會為車況再添些分數,可以提高價格。

4.當更換的零件有問題時,責任的歸究清楚,更換也用不囉嗦。

 

但我討厭原廠的高貴價格、技師的維修技術參差不齊,還有不夠細心,

(我曾經在H原廠出來後,在後車廂發現過螺絲起子、尖嘴鉗、修車用的防髒椅套)

現在愛車剛屆滿5年,也開始找過民間的汽修廠保養,

遇過幾間,修車技術不錯的,但車輛維修記錄總是亂寫一通,

想要的查不到,拆下去才發現不用換,因為已經換過了。

而且檢查什麼總含糊帶過,要是能細心點,有留下記錄,

就算遇到不懂車的客戶,看到也能安心點,

因為多了幾道檢查,收費也不會嫌貴。

 

"金錢雖重要,生命價更高。"

我相信會開進保養廠的車主,認同安全比金錢重要的道理。
(顧路,被吊進去的不算)

試想,你會在生病時,找一個便宜但讓自已處在危險醫生嗎?

都嘛是希望能醫得好......就是這個道理了。

 

請保養廠能聽到車主的心聲,如果你能比開車的人還了解他的愛車,

讓車主不用想進辦法記得愛車的零件型號、廠牌及價格,

建立起車輛維修歷史,那應該就算成功的捷徑了吧。

 

我有因為工作關係,接觸到為數不少的保養廠老闆,

保養廠的軟體也看過不少,但真把維修歷史記得詳細、勤勞的不多,

請有用軟體的老闆們,不要嫌麻煩,把資料建立的越齊全,

對您與客戶會越有益的。

 

要是有保養廠車輛維修軟體功能問題,可以問我,

雖然我不會修車,但我知道怎麼為保養廠建立起電腦化的流程,

可以相互經驗交流。

 

馬力歐 2014/4/7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